尽如昼

“心硬者得宇宙,温柔者得神。”

第四次月考的成绩是599,看上去有点不太圆满。班1/55,年6/275,这是我第一次踩进年级前十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语文错了四个选择,大家普遍都是四五个,作文分比较高,所以语文成绩就也还不错;
数学实际上是因为批我的卷子的老师放水了,我有很多地方写的就是错的,他没有发现;
英语算是正常发挥吧;地理大题还是一样扣了很多分,这次还算不错吧,选考题第一次拿满分;
政治大题答的非常流畅,觉得是满分的题被扣了一分,觉得会酌情给分的点没有给,老师说这就是听天由命的事情,不是他们批的,是别的老师,他们不敢给满分,怕心虚。我本来想挣扎一分凑个600,想想算了;
历史低平均分低了5分,下来看发现自己那些题都会做,前面地理政治选择做的有点慢,和自己平常做文综小卷的速度不一样,有些慌乱,凭感觉选就完了,最后就完了。

虽然名次进步了值得高兴,但是其中的问题才是我扎扎实实该解决的。比如语文的语言基础运用和得体表达,失分重灾区;比如数学每一次都错选考的不等式为什么我还要执着不等式;比如英语里对词汇的掌握不够,是不是该重背单词,完型每一次都是重灾区,是不是该多练一下;比如文综选择错了10个,尽管我最后还是靠大题拉的分拉到前面,还是应该注意一下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,为了备战市统测,年级安排一周六次周测,数学两次,文综两次,语文英语各一次。觉得很不合理不能理解但也只能接受,为了市统测把刷题提早到现在,值得吗。

不过,踏踏实实的去过每一天,能有成绩才有去谈判的筹码。

空喊口号容易,在暗里寻光难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